双清区开展“利剑护花蕾 同心向未来”未成年人保护活动

发布时间:2023-06-19 11:52 来源:邵阳市双清区民政局 作者:肖正安 黄南 编辑:罗慧

邵阳文明网6月19日讯 6月17日,双清区未保办、双清区民政局组织和谐社会工作服务中心的志愿者,来到渡头桥镇两塘村开展“利剑护花蕾 同心向未来”—未成年人保护宣传月关爱农村儿童志愿服务活动。

image.png

志愿者通过端午习俗、由来及历史传说的介绍,宣传中国传统文化,对孩子们进行爱国主义教育,提升青少年一代的民族自信;社工志愿者手把手辅导孩子们手工制作“感恩花”,释放学习压力,缓解因学习紧张带来的焦虑情绪,尽享周末的欢愉与节日来临的喜悦。孩子们制作完成时,满脸成功的喜悦,一个个恨不得插上翅膀早点飞回家,把自己亲手制作的“感恩花”敬献给自己最崇敬的人,表达由衷的感恩!

活动期间,志愿者还通过现场宣讲、分发宣传册、摆放展板展示等方式,向孩子们宣传未成年人保护法,配合全国第二十二个安全生产月主题宣传,进行防溺水、防性侵等儿童安全自护及科普教育,进一步提高全民安全生产意识和应急处置能力,为孩子们健康成长保驾护航,引导孩子们弘扬科学精神,勤奋学习,立志早日为科技强国贡献力量。

image.png

活动结束时,志愿者为现场22名关爱对象发放了端午礼包;入户走访了3名困境儿童家庭,为他们提前送去“爱心”粽与端午祝福,让他们感受社会大家庭的温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