双清区开展“护苗助成长 童心筑未来”关爱未成年人志愿服务活动

发布时间:2023-06-20 17:37 来源:邵阳市双清区民政局 作者:刘利群 编辑:罗慧

邵阳文明网6月20日讯  暑假来临之际,为做好做实未成年人防性侵、防溺水工作,进一步加强未成年人安全防范意识和自我保护能力。6月18日上午,在双清区未保办、双清区民政局的指导下,邵阳市“红心林”志愿者服务联合会来到小江湖街道江湖社区,开展“护苗助成长 童心筑未来”关爱儿童志愿服务活动,来自社区的40余名儿童和家长参加了本次活动。

image.png

活动现场,志愿者用知识讲解、播放视频、分发宣传资料等各种形式,引导学生们了解什么是隐私部位,如何保护自己的隐私部位,如何分辨和防范性侵害以及在遭遇性侵害应该怎么做等方面进行讲解,让学生提高自身防性侵意识和能力。

image.png

天气渐渐炎热,为了预防溺水事件的发生,志愿者还为同学们讲解了“防溺水六不”,围绕什么是溺水、哪些是危险水域、同伴落水如何正确施救、不慎落水如何自救等方面进行生动形象的科学讲解。

image.png

随后志愿者带领孩子们一起玩运气球的游戏。活动结束后,还入户走访了两户事实无人抚养儿童家庭,向孩子宣传防溺水、防性侵安全知识以及未成年保护等相关政策,并送上慰问品。

此次活动,是双清区民政局“携梦远航”关爱困境儿童服务项目系列活动之一,通过宣传防性侵、防溺水等安全知识,让孩子们进一步掌握了更多的防溺水知识,学会了在日常生活中如遭遇溺水懂得如何自救和施救,同时也加强了学生防性侵的自我保护意识,增强了应对处理能力,为未成年人健康成长保驾护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