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度邵阳市中医医院开展未成年人心理健康讲座活动

发布时间:2023-11-23 18:03 来源:邵阳文明网 作者:马田 编辑:邵阳文明网

生命,我们每个人只有一次。它的诞生极其不易,它的成长又何其艰难,它的周期更是十分短暂。正因为如此,我们应该认真对待生命。

而有关数据表明,目前青少年自杀率在全世界呈增长趋势。尤其令人震惊的是,青少年自杀率呈明显的低龄化趋势。

中国健康教育咨询中设有一条咨询热线,据统计,在热线设的前9个月,打进热线咨询的有2700人,尝试自杀或想自杀的占146人,这其中80%是中小学生......

为促进未成年人的心理健康,帮助孩子们认识生命、珍惜生命、敬畏生命、提高生存技能、提升生命质量,2023年11月17日下午,邵阳市中医医院团委书记、高级心理咨询师刘芬老师,来到邵阳市汇江小学为同学开展以“心如花木向阳而生”为主题的心理健康教育讲座活动。

刘芬老师通过一个个有趣的游戏互动激起了学生们的兴趣,让学生们完全沉浸在这场讲座中,不知不觉敞开心扉,说出他们心中的想法,然后巧妙的对同学们进行心理疏导。

希望通过这场心理健康教育讲座,让学生们能够时刻珍爱自己的生命,在短暂的人生路上,保持乐观的态度,无论发生何种困难,永不放弃生的希望。

关爱未成年人心理健康成长,我们一直在行动。自2016年至今,邵阳市中医医院共参与关爱未成年人心理健康成长教育宣教活动达62场,为8900多名未成年人解决了成长过程中存在的心理健康问题,常抓、常做,切实把关爱服务未成年人的工作落到实处,努力为未成年人健康成长营造良好的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