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旅游外事港澳侨务局开展志愿服务活动

发布时间:2018-12-07 15:09 来源:邵阳文明网 作者:谭锦,胡梅 编辑:陈星

市旅游外事港澳侨务局深入向阳街社区开展文明旅游志愿服务活动

市旅游外事港澳侨务局干部职工深入向阳街社区清扫垃圾

市旅游外事港澳侨务局深入湘窖生态文化酿酒城开展文明旅游志愿服务活动

邵阳文明网12月7日讯  12月5日是“国际志愿者日”,为弘扬“奉献、有爱、互助、进步”的志愿服务精神,进一步传播文明旅游理念,增强文明旅游意识,倡导文明旅游行为,营造文明出行、文明旅游的良好氛围,为游客提供更加文明、和谐、理想的旅游环境,11月27日以来,市旅游外事港澳侨务局深入社区、景区、星级酒店、旅行社广泛开展“厚德宝庆˙志愿先行”文明旅游志愿服务活动,同时安排全局15%的人员力量4名志愿者,由创文办统一调度在志愿岗位一线服务。

11月27日至28日,市旅游外事港澳侨务局组织全体干部职工,联合向阳街社区、双清区商务旅游粮食局、北塔区商务旅游粮食局开展“厚德宝庆˙志愿先行”文明旅游志愿服务活动。志愿者们仔细清扫、捡拾向阳街社区小巷、资江南路路面垃圾,对双龙紫薇博览园和湘窖生态文化酿酒城的景区志愿者服务和创文工作进行指导,要求景区坚持问题导向,严格对标对表,认真落实工作责任,以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工作的实际成效,全面提升城市整体文明水平。

景区在人流量较大的路口设置了雷锋志愿者服务岗,志愿者向往来游客发放文明旅游等宣传资料,耐心解答游客旅游信息咨询、道路指引等问题,对景区不文明行为进行了制止和劝导,并将垃圾进行了清理。

期间,志愿者们还在向阳街社区,双龙紫薇园,湘窖生态文化酿酒城,白公城建民大酒店、魏源国际酒店等9家星级宾馆,邵阳市亲和力旅游国际旅行社有限公司、邵阳市中旅国际旅行社有限责任公司等12家旅行社开展文明旅游宣传,向市民和游客发出文明旅游、共创文明城市的美好倡议,截至目前,志愿服务活动共发放《文明旅游》《低碳环保 绿色出行》《邵阳市民文明手册》等宣传资料2万余份。

通过开展“厚德宝庆˙志愿先行”文明旅游志愿服务活动,旅游人大力弘扬了旅游志愿服务精神,进一步提升了市民文明素养,提高了游客的文明旅游意识,让文明出行深入人心,全面助力“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