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共法律服务,邵阳3.38万个志愿点在行动

发布时间:2019-04-26 15:01 来源:云邵阳客户端 作者:袁光宇 艾文英 付权 编辑:陈星

邵阳文明网4月26日讯  4月25日上午,随着2019年度“法润三湘”公共法律服务活动的全面启动,邵阳市城乡3.38万个公共法律服务志愿点迎来新一轮志愿服务工作。

据了解,今年“法润三湘”公共法律志愿服务活动的第一主题是,进一步深入宣传扫黑除恶法规、政策、典型案例等知识,动员全市城乡群众更加广泛地投身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此外,今年的“法润三湘”活动还将推出“志愿者坐班日”“法律顾问接待日”、服务民营企业和农民工、服务“三大攻坚战”、服务特殊群体等五项活动。

近年来,我市司法行政系统不断加强公共法律服务体系建设,在市、县两级分别建成公共法律服务中心的同时,在我市3100多个行政村和200多个社区居委会中的每个村(居)平均建设10个公共法律服务志愿点,全市共建成该类站点约3.38万个。与建设志愿服务站点相适应,我市招募公共法律服务志愿者3000余人,形成了平均每个志愿者包一个村(居)公共法律志愿服务的格局,目前的志愿者队伍以专业法律工作者为主。

“我们期待更多市民,尤其是知识界人士能够踊跃加入到这个队伍中来,以加速推进‘法治邵阳’建设。”市公共法律服务中心主任况成能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