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冈市税务局开展文明交通劝导志愿服务活动

发布时间:2019-09-29 14:42 来源:邵阳文明网 作者:廖晓芸 编辑:陈星

邵阳文明网9月29日讯 为进一步增强公民文明交通意识,养成安全文明出行习惯,维护国庆节前道路交通安全秩序稳定,9月29日,武冈市税务局志愿者队积极参与共青团武冈市组织开展的“保平安  迎大庆”文明交通劝导志愿服务活动,为创建文明城市、构建武冈城市新环境贡献自己的一份力。

上午7时30分至9时30分,武冈市税务局志愿者在乐洋路与解放路交叉口,主动协助执勤交警维护交通秩序,对非机动车不遵守交通信号、行人乱闯红灯、不走斑马线等交通违法行为进行劝导与制止。为老、幼、病、残等需要帮助的行人提供搀扶,对过往群众开展交通安全宣传,引导行人和机动车驾驶员遵章守法。

在志愿者的劝导下,不少市民朋友认识到遵守交通规则文明出行的重要性,既是对自己的安全负责,也是对他人的安全负责,在往后的生活中应当自觉遵守文明条例,践行文明交通,安全出行,努力营造安全文明和谐的道路交通环境,争当文明有礼的武冈市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