双清区桥头街道开展学雷锋志愿服务活动

发布时间:2019-03-06 10:25 来源:邵阳文明网 作者:曾亚兰 编辑:陈星

邵阳文明网3月6日讯  为大力传承雷锋精神,3月5日,桥头街道在辖区范围内广泛开展“志愿邵阳·薪火相传”学雷锋志愿服务活动,培育向善力量,倡导文明新风,弘扬社会正能量。

肖家排社区

3月5日上午,桥头街道肖家排社区联合区文体局、桥头医院、邵阳学院政法学院团总支社会实践部在肖家排社区活动中心开展“志愿服务你我同行 雷锋精神与时俱进”学雷锋志愿服务活动。

桥头医院的医生早早来到社区,为社区居民提供医疗服务。他们仔细检查居民的身体状况,为他们测血糖、量血压、听心率,对检查中发现的问题提出治疗意见,耐心细致地回答居民关于健康方面的问题。同时,发放资料宣传基本公共卫生服务常识。

邵阳学院政法学院团总支社会实践部的同学们和社区的居民为大家带来了歌曲、舞蹈、吉他弹唱等丰富多彩的文艺节目,赢得了阵阵喝彩。节目间隙,一场关于“学雷锋”“创建文明城市”等知识抢答更是将气氛推向了高潮。

中河街社区

3月5日上午,中河街社区党员志愿者携手中河街小学志愿者来到空巢老人张奶奶和重病患者龚奶奶的家里,开展学雷锋志愿服务。志愿者帮助老人整理房间、打扫卫生,陪老人拉家常,提醒老人注意用火用电安全,临走时还不忘叮嘱老人注意身体健康,有困难及时与志愿者沟通联系。

人民巷社区

3月5日,人民巷社区开展以“讲文明,爱劳动”为主题的学雷锋活动,组织辖区内居民、志愿者分别在人民巷和广场进行长达两个小时的卫生清扫。活动得到居民的一致好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