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年爱心接力 温暖铺满邵阳老乡过年回家路

发布时间:2020-01-19 16:34 来源:邵阳文明网 作者:李文 编辑:陈星

邵阳文明网1月19日讯 “坐了免费高铁,出站还有免费热茶暖身体,真的很高兴!”1月16日下午5时,正在邵阳南出站口喝热茶的黎小霞告诉记者,她是广西人,邵阳媳妇,一年才回一次婆家,今天,一家三口回到邵阳,想到能和邵阳亲人过年,她和孩子都特别开心。

三年爱心接力 温暖铺满邵阳老乡过年回家路

1月16日12时10分,发往邵阳的G6186次爱心专列准点从广州出发。经过4个多小时的等待,16时53分,满载560余名在粤邵阳老乡的爱心专列准点抵达邵阳。

2020年是“冬日暖阳 大爱邵阳”爱心专列活动的第四个年头,也是邵阳市邮政分公司参与爱心接力的第三年,活动累计帮助了近3000余名在穗务工人员及大学生返乡过年,充分彰显了邮政作为央企的责任担当。

在飞驰的火车上,到处挂满了福字和春联,有奖问答、歌舞表演、三代同框等活动更是丰富多彩,赢来了大家的阵阵掌声和喝彩,车厢里同唱起《我和我的祖国》,更是引发了所有人的共鸣,每个人心中都填满了这个时代的温暖。邵阳市邮政分公司工作人员与14名随车志愿者们一道,发放新春“福袋”,宣传公益活动,获得了乘客的一致好评。

三年爱心接力 温暖铺满邵阳老乡过年回家路

出站口,邵阳市邮政分公司搭建起了青年志愿服务站,煮好了姜茶,精心配备了暖心礼包;同时,还准备了6台大巴车免费送返乡务工者到市区各汽车站,让老乡们感受到家的温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