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直机关3153名党员主动请缨战一线

发布时间:2020-02-28 11:29 来源:邵阳文明网 作者:龚叶芳 编辑:陈星

邵阳文明网2月28日讯  2月25日早上六时四十分,市残联党员干部曾海燕就已经达到联点的鼓楼亭社区光明雅苑门口的疫情防控检测点,开启了一天的工作。和她一样,市直机关的其他党员也正在各自联点的社区开展疫情防控工作。

连日来,市直机关共有3153名党员主动请缨下沉到社区一线,积极配合社区开展疫情防控工作。

市残联.jpg

测量体温。

新冠肺炎疫情发生后,市直机关工委第一时间下发通知号召市直机关党员要模范带头、勇担下沉社区的工作任务,协助社区做好疫情防控工作。同时,将市直机关党员参与疫情防控工作情况,纳入年度抓基层党建述职;对防控疫情中表现突出的基层党组织和党员将予以表彰。在下沉社区开展工作的过程中,进驻社区的市直机关党员队伍大多数是由单位领导班子带队,他们充分发挥机关干部扎实的工作作风,配合办事处、社区参与网格化管理,协助做好外来人员、返乡人员排查、体温监测等工作;多形式、全方位开展防治知识宣传,引导群众做好自我防护;配合做好重点人头动态监测管理等工作,形成联防联治效应。

市直机关工委.jpg

了解社区疫情防控情况。

“我是党员我带头,阻击疫情我先行。”……一句句朴实的话语,道出了市直机关党员干部们的铿锵誓言,他们以自己的实际行动诠释“硬核”担当。2月24日,市直机关工委常务副书记阳志奇一行三人来到双清区滨湖社区,在检测点开展体温检测、人员登记等工作,并协助社区解决防疫物质需求问题。市公共资源交易中心党员莫志平和杨棟隆一到双清区棕树岭社区报到,就碰上该社区正在开展消杀工作,这两名党员立即背上消杀工具参与其中。市司法局党员干部下沉社区后,将疫情防控与普法宣传相结合,除了协助做好疫情防控外,还发放1000余份《疫情防控法律知识简明读本》,张贴防控疫情法律宣传图片200多份。

市司法局党员在张贴疫情防控法律宣传图片.jpg

张贴疫情防控法律宣传海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