邵阳县蔡桥乡:战“疫”中的“绿意”

发布时间:2020-03-13 10:00 来源:邵阳文明网 作者:曾慧 编辑:陈星

邵阳文明网3月13日讯 运转苗木、挥锄培土,饮水浇灌……3月12日,正值一年一度的植树节,邵阳县蔡桥乡桂花村的田野上,全乡全体行政干部和47名护林员,两三人一组,戴着口罩,分散在一丘丘山坡上,栽种油茶树。

蔡桥曾被外界称为“煤炭之乡”,煤炭储存量丰富,村民长期靠采煤为生,受采掘的影响,加之大量劳动力外出务工,导致大量山林农田荒废,村民常常感叹,自已不像个农人。

2020年,为实行“乡村振兴战略”打下坚实基础,真正做实“农”字这篇文章,让乡村美起来,让农民 富起来,该乡以乡农业综合服务中心牵头,通过考察市场前景和效益,结合本村土层深厚,土质疏松、土壤肥沃的优势,因地制宜,决定本年在全乡增加栽种 1000亩油茶和1500多亩香柚。

栽种油茶树现场j_副本.jpg栽种油茶树现场jpg_副本.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