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季同行·雷锋家乡学雷锋 | 邵阳市民政局志愿服务活动走进金山村

发布时间:2020-07-27 10:39 来源:大祥区创文办 作者:刘姗姗 编辑:邵阳文明网

邵阳文明网讯 7月22日上午,“文明实践 四季同行”邵阳市民政局志愿服务活动在大祥区蔡锷乡金山村举行。邵阳市文明办、邵阳市民政局联合大祥区民政局组织机关干部、社会组织和志愿者走进金山村,关爱留守儿童,慰问困难群众。

“小朋友,别动哦,叔叔给你剪一个奥特曼的发型。”当天上午,在金山村便民服务中心,义剪队的志愿者正在给村里的留守儿童理发,孩子低头配合,一脸期待。

活动现场,来自眼科医院的志愿者为留守儿童做视力检查,教孩子们正确使用眼睛和保护视力;来自红十字水上救援志愿者协会的志愿者为孩子们讲解防性侵、防拐卖、防校园暴力、防火应急、防灾害、防意外、防溺水等强化安全教育。志愿者们通过开展小组活动游戏疏解孩子们心理压力,丰富精神世界;通过手把手做急救知识的互动,让孩子们在日常生活中学会自我保护,提高自我安全防范意识。

当天,志愿者们还为留守儿童发放了新鞋子和书包等学习生活用品;走访慰问了当地贫困群众,给他们送去爱心物资和慰问金,鼓励他们战胜困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