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委办公室深入南岳村开展志愿服务活动

发布时间:2022-06-26 12:19 来源:邵阳文明网 作者:周捷人、欧阳湘泉 编辑:邵阳文明网


邵阳文明网讯(通讯员 周捷人  欧阳湘泉)6月15日,市委办公室组织60余名党员干部深入乡村振兴联点村新邵县南岳村开展志愿服务活动。市委常委、市委秘书长、市委办公室主任肖拥军带领市委办公室班子成员参加了此次活动。

在南岳小学,志愿者们走访看望了留守儿童,与留守儿童亲切交流学习、生活情况,鼓励他们努力学习、健康成长,给他们赠送了书包、文具等,向南岳村小学赠送了书籍和文体器材,发放了防溺水宣传手册,宣传防溺水知识。

在村民委员会会议室,市委党校原常务副校长李小坚作题为《改天换地的立国大业——社会主义革命和建设时期》的宣讲报告,用详实的数据、鲜活的案例、通俗的语言生动回顾了党在社会主义革命和建设时期的奋斗历程和实践成就,进一步增强了南岳村党员群众知史爱党、知史爱国意识。市委副秘书长肖玉叶结合政策要求和自身体会,向村民宣讲防溺水、自建房安全相关知识,号召村民们提升安全意识,筑牢安全屏障。

为扩大宣传范围,志愿者们走村入户向村民宣讲农村自建房安全、防溺水、安全用电、用火等常识和相关政策,发放宣传资料,深入空巢老人、“五保”户、残疾人和边缘易致贫户家中进行走访慰问。肖拥军走访慰问了残疾人、边缘易致贫户黄超凡,详细了解了黄超凡的家庭情况、健康状况、子女就学就业以及各项惠民政策落实等情况,为他送去慰问物资,鼓励他自立、自尊、自强,乐观面对生活,让残疾人感受到社会大家庭的温暖。

肖拥军要求,市委办公室要深入开展为民办实事、政策理论宣讲、文明共建等志愿服务活动,充分展现党办干部的情怀、责任和担当,以实际行动助力全国文明城市创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