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塔区茶元头街道:稻田引水保生产 志愿服务润心田

发布时间:2022-07-31 16:58 来源:邵阳文明网 作者:李雨 编辑:邵阳文明网

“刘秘书,眼看现在正是晚稻插秧的季节,但是我家的农田没水,迟迟翻耕不了,我心里急啊!”日前,北塔区茶元头村村民唐一勇走进进村委会,开口就是“炸弹”,震得村干部心急不已。

茶元头村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服务队的刘清得知消息后,立马来到农田所在位置察看,了解详细情况,一边劝慰村民不用担心,一边组织两名党员志愿者驾车从市内购买水管,并调来抽水泵进行“引水”作业。志愿者们顶着烈日,搬运、安装抽水泵,争分夺秒为村民引水灌溉农田,伴随着抽水泵工作的轰鸣声,远处水源经过塑胶管道不断涌入稻田中,不一会儿功夫,唐一勇家的3亩水田便蓄满了足够的水。

受连日来高温天气的影响,茶元头村部分水田出现不同程度的“缺水”。为全力保障农业生产正常运转,让田地里的禾苗能快速“喝上水”,茶元头村组织志愿者深入田间地头实地查看,及时了解掌握晚稻插种进度,将水引至田头沟渠,精准高效地解决农田灌溉用水紧缺问题,确保辖区晚稻丰收、群众增收。

引水2.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