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信“志愿红”为创文工作增光添彩—中国电信股份有限公司邵阳分公司开展党团志愿者活动

发布时间:2022-07-31 17:43 来源:中国电信股份有限公司邵阳分公司新闻 作者:肖雯斐 编辑:邵阳文明网

宋英在宣讲志愿者活动要求.jpeg

7月28日-29日,中国电信股份有限公司邵阳分公司开展为期2天的党团志愿者活动。

开展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志愿服务工作培训会。组织26名公司志愿者代表开展培训会,并要求志愿者代表到所在党团支部进行转培,同步纳入了7月党、团支部学习内容。各党团支部认真学习,领会创文工作精神和相关要求,纷纷表示要积极承接、参与创文工作。志愿服务是加强精神文明建设、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重要内容。通过开展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志愿服务工作培训会,形成向上向善的力量,勉励公司广大志愿者、志愿服务组织、志愿服务工作者积极响应党和人民号召,弘扬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走进社区、走进乡村、走进基层,为他人送温暖、为社会作贡献。

开展邵阳市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工作调查问卷,并进行创文宣传。组织邵阳分公司27名党团志愿者到北塔区柘木社区开展问卷调查工作,发放创文资料,走访了9栋居民楼,收集了60多份调查问卷。充分发挥了群众的主体作用、激发群众的参与热情,增强精神文明创建活动的生机和活力,推进志愿服务制度化、促进学雷锋活动常态化,把志愿服务精神贯穿在文明创建工作的始终。

开展清扫卫生活动。志愿者们在柘木社区公共场所进行大清扫,他们头顶烈日,有的手拿铲子清理墙上“牛皮癣”广告,有的手提扫帚将社区打扫干净,为居民创造了舒适整洁的生活环境。

文明交通劝导志愿服务活动。积极围绕驾驭社区联点、路段包干等工作发力,扎实做好包点包创工作。按照联点柘木社区的要求,公司党团支部四人为一组进行轮值,参与了周五上午7:30-10:00,下午16:00-18:00在北塔路与龙山路交叉路口,恒大旁边和中驰一城小区湘府购物广场斑马线旁边的红绿灯路口,开展文明交通劝导志愿服务活动。在活动中,志愿者们的礼貌提醒和善意举动,感染着每一位行人,在志愿者管辖的区域,大家文明行车和过马路的素质提高了。

创文工作检查。公司综合管理部、党群工作部、客户服务部的代表以线上和线下相结合的方式对邵阳电信五一路中心营业厅和江北营业厅进行创文工作检查2次。在检查过程中,查看了创文资料、志愿者工作台账、便民服务用品。对发现的3个问题进行整治,检查工作完成后下发了2022年邵阳市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工作考评的通知,并从公益宣传、公共服务、公民素质、公共设施、公共管理5个方面一项一项精确落实到位,及时更新。

邵阳分公司志愿者合影.jpe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