邵阳学院三下乡:立足专业实践,下乡义诊送健康

发布时间:2022-08-03 07:21 来源:邵阳文明网 作者:符佳铭 王嘉欣 孙玲丽 编辑:邵阳文明网

F206503A21B48BA8E2DF2DB0B598F694.jpg

图为志愿者在为当地老人测量完血压后轻松愉快的场景。

3FD33CD245B18CD7C42EB1E23149CABB.jpg

图为志愿者在村委为当地的老人进行定点义诊测量血压。

 随着我国医疗卫生事业的发展与普及,人们愈加注重自己的身体健康状况。针对如高血压、高血糖等高发慢性非传染性疾病,作为护理学子,邵阳学院赴大祥区台上村“医心护航 守卫健康”乡村振兴医疗服务团的志愿者们来到邵阳市台上村为当地老人进行了测量血压、血糖等义诊服务。

在团队志愿者与当地村委沟通交流后,由村委会向当地村民们告知服务团免费义诊的时间和地点。鼓励行走方便的老人前往村委会进行义诊服务,同时服务团成员协助村卫生室为患有高血压、高血糖病史的老人进行电话连线调研老人健康状况,在专业老师的指导下为其提供健康生活的建议,并主动沟通约好时间为该类老人进行入户义诊。帮助老人更加了解自身的身体健康状况,建立老人健康档案以便定期电话回访。

通过半天的定点义诊与上门入户义诊服务活动,意在培养巩固团队志愿者对护理专业知识的掌握度,将理论所学用于实践回报社会。为该村近40名老人进行了常规身体情况测量,并进行了基础医疗卫生知识的宣传,助力健康中国建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