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交车上来了小“志愿者”

发布时间:2022-08-04 22:01 来源:邵阳文明网 作者:石尹汐雨 编辑:邵阳文明网

8月3日上午8点30分,邵阳市第二中学两名高二学生雷宇翔和邓雄方,相约来到扬子巴士位于经开区的第六分公司,一起清洗场站内正在充电的公交车。

两人即分工又协作,从内到外把车辆打扫得干干净净。首先,他们拿扫把打扫了车内地板上的垃圾、又用拖把拖干净了地上的灰尘,然后用毛巾一遍又一遍擦干净所有座椅、扶手栏杆、车窗玻璃,最后还仔细擦洗了整个外车身。扬子巴士司机师傅们给予两个十分认真的小伙子大大的赞。

历经烈日下一个多小时的劳动,满头大汗的两个小伙子,望着周身更洁净了的公交车,很有成就感。“文明多一分,城市美十分”,为大众付出,他们收获到了好心情。

小伙子们表示:“我们通过今天在公交车上的志愿服务,知道了公交车驾驶员叔叔阿姨们的辛苦和付出。以后,我们也会更珍惜城市方方面面的创文成果。今年是我市创文的关键节点,作为城市的主人翁,提升自我的文明素质,推进我市全国文明城市的创建进程,人人都应当踊跃参与各种志愿服务活动,为我市成功创文贡献文明力量。未来,我们会参与更多的志愿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