双清区开展“童心向党 激情飞扬”关爱农村留守儿童志愿服务活动

发布时间:2023-10-23 08:04 来源:邵阳市双清区民政局 作者:王海波 黄南 编辑:邵阳文明网

为深入推进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走深走实,让留守儿童切实感受到社会主义大家庭的温暖。10月21日,在邵阳市双清区民政局指导下,双清区社会组织第一党支部携手和谐社工服务中心党支部的党员志愿者分别走进高崇山镇渔长、马杨村,开展“童心向党 激情飞扬”关爱农村留守儿童志愿服务系列活动。

image.png

“共产党像太阳,像太阳……童心向党,童心向党,好好学习,天天向上……”,一曲激情高扬、童声嘹亮的歌曲《童心向党》响彻马杨村儿童之家,党员志愿者带领孩子们唱红歌,讲政策,悟思想,引导儿童从小感党恩,念亲恩,明大理,立大志,纯洁思想,崇德向善。在渔长村,党员志愿者向留守儿童开展政策宣讲、安全教育的同时,还组织大家现场制作手工礼物,在重阳节来临之际,赠予自己的长辈,表达感恩之情,培养留守儿童尊老、敬老、爱老、孝老的传统美德。

image.png

“我今天好开心,好快乐”手捧礼物的小李小朋友活泼的说道。活动结束时,志愿者为现场40名儿童发放了保温杯、水彩笔等关爱物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