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塔区:“相濡以沫 共赴白头”弘扬家庭美德志愿服务活动

发布时间:2023-11-17 19:33 来源:北塔区民政局 作者:谭婷婷 编辑:曾茜

邵阳文明网11月17日讯(通讯员:谭婷婷)为积极弘扬家庭美德,在辖区内营造出健康、积极、向上的婚恋观和家庭观。2023年11月16日,北塔区社工站携手丰江社区开展“相濡以沫 共赴白头”弘扬家庭美德志愿服务活动。

e83cfe81e2627b15b752775f7454c5b.jpg

此次活动邀请到丰江社区内的三对金婚老人来到活动现场,分别讲述他们各自的爱情故事,分享他们经营家庭和爱情的经验,展现相濡以沫的浪漫人生。接着在社工的帮助下,老人们亲手制作一份手工花并送给各自的老伴,拿到这份“爱”的祝福,老人们脸上洋溢着幸福的微笑。

112d5e7aee5e9dc899d34443ea1377b.jpg

随后,社工和志愿者们分别为奶奶们穿上喜庆的婚服,献上鲜花,邀请专业摄影师为这三对老人拍下一些简单的婚纱照,记录下幸福的瞬间,弥补了他们半个世纪以来的遗憾。“以前条件艰苦,没钱拍婚纱照。后来有条件了,年龄也大了,也就不想拍了。感谢社工和社区开展这次活动,为我们老年人免费拍摄婚纱照,也算是圆了我们年轻时的愿望吧!”金婚老人李双莲激动地说道。

活动最后,社工们为每对老人送上了一床温暖的棉被,祝福老人健康长寿,白头与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