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邵阳红·周末志愿行”走进陈家桥镇贺井村

发布时间:2023-11-23 08:33 来源:邵阳文明网 作者:曾银莹 编辑:邵阳文明网

11月18日上午,由邵阳市文明办、市创文办、市工信局主办的“邵阳红·周末志愿行”文明实践志愿服务活动走进陈家桥镇贺井村。

7350893b79cabf9dc535fe16bd19bd7.jpg

活动现场,邵阳市工信局、中国电信邵阳市分公司组织开展“智慧助老 数智APP”助老志愿服务活动,提升老年人运用智能手机的水平,享受智能技术带来的便利,同时减少电信诈骗案件的发生,增强老年人防范电信诈骗的意识;北塔区委办的志愿者开展“文明礼仪大家行”志愿服务行动,向村民宣传普及文明礼仪知识;邵阳市和谐社会工作服务中心的志愿者开展“义起行动 剪出精彩”爱心义剪主题活动,实实在在地将便民服务送到家门口;组织开展“趣味投壶”游戏,丰富活跃邻里文化生活,锻炼村民手眼脑协调能力,提高乡村生活的趣味性;在组织开展“泼出炫彩”流体熊DIY活动环节,吸引了大批孩子们现场体验,激发了他们感受美、表现美、创造美的情感,促进少年儿童健康成长。

8d840f45ae9e33aed02b8262d69e7d0.jpg

此次“邵阳红·周末志愿行”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服务活动,提升了志愿服务的群众知晓度、支持度和参与度,为村民献爱心、送温暖,做实事、办好事、解难事,打通服务群众“最后一公里”,助力全国文明城市创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