邵阳红.周末志愿行:邵阳电信入贺井村开展智慧助老志愿活动

发布时间:2023-11-23 08:56 来源:邵阳文明网 作者:杨国梁 编辑:邵阳文明网

11月18日,中国电信邵阳分公司志愿服务队深入北塔区陈家桥镇贺井村开展“智慧助老”志愿活动。在贺井村,志愿者们用通俗易懂的方言对乡亲们进行指导:“老人家,要听广播,就点开这个喜马拉雅,再选自己想听的节目就好了”,手把手地教老年人如何使用手机APP、电子医保就医、国家反诈中心等便民服务,老年人戴着老花镜认真地学习,时不时点头,志愿者们在旁边即时解答遇到的问题。

image.png

志愿者们现场发放创文明城市,创民族团结宣传资料,使乡亲们更深入了解创文、创民的重要性及当前开展情况,沟通垃圾分类的必要性,过马路要看清红绿灯,中华民族一家亲,同心共筑中国梦。

image.png

志愿者还组织乡亲们开展了“文明礼仪大家行”、“趣味投壶”等丰富有趣的活动,老人小孩踊跃参加,现场欢声笑语,乡亲们拉着志愿者的手拉家常、话家事,对本次志愿活动赞不绝口。

image.p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