弘扬雷锋精神,传承红色基因——汽车站街道持续开展学习雷锋志愿服务活动

发布时间:2024-03-21 12:49 来源:邵阳文明网 作者:黄立军、李德为、陈飘 编辑:邵阳文明网

3月19日上午,双清区汽车站街道精心组织,多点发力,开展形式多样的志愿服务活动。

活动现场,来自江伟口腔的医务志愿者为居民提供免费诊疗项目,给居民检查护理口腔,并给居民们详细讲解口腔知识,根据其口腔状况进行健康指导,让居民在家门口就能享受优质的健康服务。

1710837201688.png

湖南湘誉律师事务所的普法志愿者们,向群众提供法律咨询、法律援助受理服务,志愿者结合案例向过往群众对涉及物业、继承、婚姻家庭等法律问题,做出耐心、细致地解答。并对《宪法》《民法典》《法律援助法》等与民生紧密相关的法律法规进行现场普法。

1710837257298.png

5号美发沙龙的志愿者们为居民提供义务理发服务。志愿者穿着志愿者红马甲精心为前来理发的居民修发型、清碎发.......伴随着理发剪的“咔嚓咔嚓”声,在志愿者们娴熟的技艺下,居民们原本凌乱的头发变得整齐、利落。老人们剪了新发型,脸上露出了满意的笑容,连声道谢,夸赞志愿者不仅手艺好、品德高,为民服务的志愿者精神更值得赞扬。

1710837299154.png

汽车站街道以其接地气的雷锋志愿服务方式深入人心,深得民心。据悉,这已是汽车站街道本月第二次开展雷锋志愿活动。下一步,汽车站街道将持续聚焦社区居民的实际需求,以更高的站位、更实的举措、更深的情怀,推动学习雷锋活动常态化,为居民提供更多的便民惠民服务,不断提升社区居民的获得感、幸福感和归属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