双清区开展“汇聚社工力量 服务美好生活”社会工作主题宣传活动

发布时间:2024-03-22 15:05 来源:邵阳文明网 作者:王海波 周永琼 编辑:呙小容

邵阳文明网讯  3月21日,邵阳市双清区在桥头街道中河街社区开展了“汇聚社工力量,服务美好生活”社会工作主题宣传活动。

image.png

“织爱宝东”项目宣传

活动现场,社工们通过展板宣传、发放宣传册、歌舞表演、现场讲解、社工知识竞答等形式开展丰富多彩的宣传活动。在现场设置了“一站一品”特色服务项目、“织爱宝东”项目、“一老一小”政策宣传、爱心收集站等点位,向居民们展示社工工作的服务内容、工作理念和取得的成果,耐心解答居民疑问,分享社工利用专业知识在帮助居民链接资源、解决问题、提升生活质量方面的实际案例,让居民们对社会工作有了更深入的了解。

image.png

文艺表演

image.png

免费理发

image.png

免费口腔义诊

社工和志愿者们还为大家精心准备了情景剧《我是社工》、舞蹈《科目三+小风筝》、二胡演奏《光明行》等文艺节目,文艺表演期间还穿插了社会工作知识有奖竞答,为参与活动的居民发放了精美的小礼品。此外,志愿者们给居民们提供免费理发和口腔义诊,让居民朋友们在轻松愉快的氛围中感受到社工的温暖和关怀。

此次活动,不仅展现了社工和志愿者们的专业能力和奉献精神,提升了群众对社会工作的知晓度和关注度,还营造了人人关心、支持、参与社会工作的深厚氛围。下一步,双清区将以此次宣传活动为契机,继续完善社会工作服务体系,大力整合辖区内政府、企业、社会等多方资源,大力培育本土社工组织,壮大社工和志愿者服务队伍,围绕社会救助、儿童关爱、养老服务、社区治理等领域开展多样化社会工作专业服务,为“一老一小”“一残一困”等特殊群体构建了多元化、有温度、有力度的项目服务矩阵和社区保护网络,提升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和幸福感,让所有困难群体都能感受到来自社会和政府的关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