邵东县黑田铺镇“无偿献血”传递爱心

发布时间:2018-09-29 10:01 来源:邵阳新闻在线 作者:曾松柏 编辑:陈星

邵阳文明网讯(通讯员 曾松柏)9月28日,是九月份的“主题党日”,邵东县黑田铺镇为弘扬关爱社会、无私奉献的精神,举行了无偿献血活动,用实际行动传递爱心,践行“不忘初心,牢记使命”。

上午9时开始,300余人陆续从各村赶到镇政府参与无偿献血,“爱心传递,生命接力”的感人场面再次在该镇呈现。整个活动现场忙而不乱,一个个步骤有条不紊地进行着,不管是党员代表还是群众都排着队等候爱心捐赠。领队的村干部帮着填表,医务人员耐心地向前来献血的人员介绍整个流程,并且热情解答在献血过程中遇到的各种问题咨询。

参与本次无偿献血活动的人中既有长期坚持献血的爱心奉献者,也有第一次参加献血的新面孔。大家为能够参与这次爱心活动感到光荣和自豪,愿意用自己的热血表达爱心,奉献真情,为社会尽一份力量,该镇本次完成献血任务175个。

献血活动现场对于有过献血经历的人是一份坦然与从容,而对于第一次献血的人则更多的是紧张和兴奋。现场的气氛愉快而轻松,相当多的献血者在谈笑中完成了献血这一光荣之举。团结村副主任肖春莲以连续两年成功献血而自豪!副主任谢来安则以本次献血未成功而深感遗憾!迥异的心境,跳跃的节奏,共同构成了现场统一的主旋律——爱心传递,生命接力。

邵阳市中心血站主任对本次活动给予了高度评价,认为黑田铺镇此次措施得力、广泛发动、精心组织无偿献血活动超额完成了任务。充分体现了镇政府的执政能力和献血者积极参加社会公益活动的优秀品质和良好精神风貌。

镇党委书记莫书记和镇长曾逸峰对该项工作表示十分满意,对所有付出努力的干部群众提出表扬,特别对城北新村,马王冲村,古塘村,大和塘村,楠木岭村,龙元村,黄龙桥村等村提出表扬,对参加献血但未成功的爱心人士表示衷心的感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