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普邮投递员刘艳玲:风雪坚守 确保每一份包裹安全送达

    2024年1月22日,邵阳迎来了第一场大雪。邵阳市城区竹子塘投递部普邮投递员刘艳玲坚守岗位送包裹

    来源:邵阳文明网 2024-02-02
  • 大祥超限检测站持续开展“文明乘车,快乐同行”公交车志愿服务活动

    邵阳文明网12月7日讯(通讯员:尹小红、李洁源)为引导市民文明乘坐公交车新风尚,倡导互助礼让、绿色低碳的公交出行理念,12月6日至7日大祥超限检测站志愿者们身着红色马甲 “化身”文明劝导员,在指定线路

    来源:邵阳文明网 2023-12-07
  • 推动垃圾分类新风尚,弘扬党员正能量

    邵阳文明网9月28日讯 为进一步贯彻落实垃圾分类工作,推动生活垃圾分类成为低碳生活新风尚,发挥党员在垃圾分类工作中的模范带头作用,推动社区垃圾分类工作向纵深发展,9月25日,北塔区公路管理局机关党支部

    来源:邵阳文明网 2023-09-28
  • 北塔区茶元头街道:“和美志愿者+”开创基层治理新局面

    基层治理要把“以人为本”贯穿城乡基层治理的全过程、各领域,紧紧围绕人的感受、人的需求、人的发展,做到见人见事、以事聚人、为民解忧。今年5月以来,茶元头街道“和美志愿者”积极参与河道垃圾清理、劝阻垂钓工作,着力营造辖区内资江沿线良好河道环境。为确保区委基层治理“十无”工作法在辖区全面推行,茶元头街道以“和美志愿者”服务队为抓手,打造“和美志愿者+”治理模式,努力开创基层“十无”新局面。

    来源:邵阳文明网 2023-05-20
  • 志愿者日记:“文明”的双向奔赴

            

    来源:邵阳文明网 2022-08-28
  • 湖湘学子三下乡:湾里风光无限好,蓝天白云群山绕

           7月1日,恰逢建党节,邵阳学院“梦想花开”圆梦行动教育服务关爱团前往新邵县严塘镇湾里村开展为期12天的支教活动…

    来源:邵阳文明网 2022-07-10
  • 上下同欲者胜,风雨同舟者兴

    “被需要是一种幸福”。这感觉我是在做志愿服务之后才获得和理解。去年暑假我便积极报名参与了长沙县志愿者服务活动,那次可谓收获颇多。鲁迅先生曾说过:“愿中国青年都摆脱冷气,只是向上走。不要听自暴自弃者的话

    来源:邵阳文明网 2022-04-24
  • 市大圳灌区管理局对联点社区创文工作进行再部署再推进

    12月9日,市大圳灌区管理局到联点帮扶的曹婆井社区召开创文工作现场部署会,就如何进一步做好社区创文工作,进行再部署、再加压、再推进。

    来源:邵阳文明网 2021-12-11
  • 志愿者坚守一线 成为最美风景线

    6月15日7点正值交通早高峰期间。记者看到在大祥区百春园、滑石村、汽车南站等公交站点,活跃着一群身穿红马褂的文明乘车劝导者。据了解,他们是邵阳市交通建设质量安全监督管理处的志愿者。 志愿者们帮助挑担的菜农提担子,搀扶年纪较大的老人、护送携带小推车的母婴上下车……志愿者们的行动,迎来了广大市民一片赞誉声,为我市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增光添彩。

    来源:邵阳文明网 2020-07-08
  • 志愿精神我践行,志愿活动我行动

    邵阳市第十一中学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以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为根本,为进一步弘扬雷锋精神和奉献的志愿精神,引导广大师生积极参与志愿服务、积极动员广大师生参加志愿者队伍…

    来源:邵阳文明网 2020-07-08
  • 为邵阳党员志愿者点赞!他们这样过“七一”……

    党员,是一个响亮而光荣的名字,他们总是全心全意服务群众,奉献自我、勇于担当。在今年“七·一”建党节前后,有这样一群党员志愿者,他们为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和巩固国家卫生城市成果出力、为防汛抗旱保驾护航、为环

    来源:邵阳文明网 2020-07-08
  • 送教下乡 助力 “同心”美丽乡村建设

    5月16日,北塔区委统战部联合民革北塔支部、区青少年活动中心、协鑫阳光小学到陈家桥乡李子塘村开展“同心共建、送教下乡…

    来源:邵阳文明网 2020-05-19
  • 大邵公益爱心助学在行动—杨林中学

           2020年4月27日,大邵公益志愿者团队走进杨林镇中学,开展留守儿童关爱活动的同时并对贫困学生进行资助。

    来源:邵阳文明网 2020-05-19
  • 复学德育第一课,聆听抗疫英雄故事

    邵阳文明网讯(通讯员 郭立敏)“没有人生来就是英雄,总有人用平凡成就伟大,他们是医生、是护士,他们是伟大的白衣天使,是无私的逆行战士,他们就是我心中最伟大的英雄。”4月29日,复学德育第一课,邵阳市三

    来源:邵阳文明网 2020-05-03
  • 邵阳多部门联合开展疫情期间关爱留困儿童活动

    为进一步做好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期间“一老一小”特殊困难群体关爱帮扶工作,邵阳市民政局、邵阳市中心医院东院、邵阳市家庭教育研究会联合开展疫情防控期间市区农村困境儿童、留守儿童家庭走访探视活动。

    来源:邵阳文明网 2020-03-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