邵阳市疾控中心积极开展志愿服务活动

发布时间:2018-12-24 09:00 来源:邵阳文明网 作者:程懿 编辑:彭佩瑜

愿做心灵“引路人”

“我要去考大学,要学心理学,这样以后就可以帮助到更多的人!”辍学在家一年多的孩子小李坚定的说道,而她的改变,正是来源于邵阳市疾控中心心理辅导老师万琴的帮助。

小李幼年因车祸导致残疾,父母在外打工,由爷爷奶奶带大。缺少父母关爱和家庭温暖的小李在上初中后渐渐地出现心理问题,辍学在家一年多。今年上半年,邵阳市疾控中心心理辅导老师兼志愿者万琴参与创文办志愿服务团队,一起走进社区,对未成年人进行心理辅导。了解到小李的情况后,万琴多次对小李进行心理辅导和关爱。最终,小李主动提出想复学,并当着妈妈的面说以后会好好学习,考上大学,学习心理学。

据万琴介绍,今年,他们多次带领团队联合邵阳市家庭和谐促进会的心理专家共同走进社区和学校开展未成年人心理辅导及家长大学的家庭教育讲座,共计开展家庭教育知识讲座、亲子关系管理、心理健康知识讲座等活动600余次,受益群众达到10000余人。

愿做黑夜“探照灯”

今年10月,由邵阳市疾控中心性病艾滋病科牵头组织的红丝带志愿者协会正式成立,目前已入驻邵阳市社会组织孵化基地。

"‘关怀患者,促进健康,消除歧视’是红丝带志愿协会的宗旨。”据邵阳市疾控中心性病艾滋病防治科副科长李朝晖介绍,他们志愿协会的活动领域包括艾滋病高危人群的干预和检测促进;艾滋病和麻风病病人的关怀与救助;受艾滋病影响儿童的关怀与救助; 因病致贫家庭的关怀与救助等。

“扩大志愿队伍,提高志愿服务力量,推动社会向上、向善。”邵阳市疾控中心主任胡邵华表示,志愿者服务对于推动社会进步发展具有积极作用,他们将继续保持队伍发展质量,发扬志愿精神,并把本单位的志愿力量融入到全市的志愿队伍中去,发挥更强大的作用。据悉,目前邵阳市疾控中心本单位注册志愿者已达到205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