隆回南岳庙镇:志愿者义务搬家 情暖易地扶贫搬迁户

发布时间:2019-06-11 15:42 来源:邵阳新闻网 作者:罗茜 舒英 编辑:陈星

5f852802a27368f63c7985d3bcd7fc3

搬家现场。

邵阳文明网6月11日讯 “前几天,我还在发愁这些家具要怎么搬过去,谢谢你们这么热的天还来帮我搬东西,解决了我家的燃眉之急。”刘继龙激动地对帮他搬家的志愿者说到。6月10日上午,南岳庙镇组织20余名志愿者帮助该镇3户易地扶贫搬迁户搬家入住隆回安置小区。

据了解,刘继龙是该镇的一名易地扶贫搬迁户,患先天性眼疾,视力低下,该镇扶贫工作队员介绍他参加了县残联的盲人按摩培训,现在在县城的一家盲人按摩店当学徒,基本生活有保障,此次搬家儿子在外务工未能及时赶回。

在搬迁过程中,志愿者们分成几个小组汗流浃背地帮抬冰箱、搬衣柜等,笨重的家具又高又大,从抬上车,又搬入四楼的新居,累得大家喘不过气来。“我是一名党员志愿者,同时也是扶贫工作人员,支持易地扶贫搬迁工作,出点力流点汗,能方便群众。”其中一名志愿者说道。

据悉,该镇为切实推动移风易俗,树文明新风,共组建了18支志愿服务队。通过开展形式多样的志愿服务活动,倡导广大群众自觉破除陈规陋习,弘扬时代新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