双清区宝东社区邻居节:邻里有爱才幸福

发布时间:2019-08-15 17:48 来源:邵阳文明网 作者:伍柯穆 罗扬心 编辑:彭佩瑜

邵阳文明网8月13日讯 8月13日,宝东社区开展邻居节活动,本次以支部组织、党员带头,群众参与的形式展开,此次邻居节活动不仅体现了社区邻里间的友爱情谊,还使党员干部和群众间的感情更加深厚。

所谓远亲不如近邻,邻里有爱才叫人幸福。宝东社区特地举办了本次邻居节活动,让社区的居民们有机会认识住在身边的人,增进邻里情感。清晨7时许,宝东社区的党员志愿者就去菜场采购了丰富新鲜的原材料,而油盐酱醋这样的辅料则是居民们自家提供的。活动过程中有人剁馅,有人配料,有人烧水,包制的步骤虽是简单重复的,却因为邻居间的欢声笑语,一点也不会觉得枯燥辛苦。剁馅时,菜刀富有节奏地敲击着钉板,清脆的声响吸引来了许多孩子们围观,孩子们的吵闹声则为活动添了新的曲调,听着热闹,感觉温馨,现在正值暑假,若放在平常,孩子们肯定还在床上蒙头大睡呢。

“饺子很好吃,凝聚了大家的劳动,格外香!”社区老党员同志如是说。

图片1.png

社区志愿者进行活动前准备

图片2.png

社区党员干部加入活动行列

图片3.png

年轻人向社区老党员学习包饺子技能

图片4.png

众居民围坐包饺子

图片5.png

老人家喂小孙子吃饺子

图片6.png

社区党员干部访谈群众了解居民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