邵阳县罗城乡保和村开展“魅力巾帼·志愿先行”行动

发布时间:2019-08-21 09:53 来源:邵阳文明网 作者:康煌 谭诗赞 颜华军 编辑:彭佩瑜

微信图片_20190821065928.jpg

巾帼志愿服务队

微信图片_20190821071306.jpg

帮老人洗衣服

邵阳文明网8月21日讯 8月18日,邵阳县罗城乡保和村新时代文明实践系列“魅力巾帼·志愿先行”志愿服务活动正式启动,巾帼志愿服务队长刘夕辉从村总支书记刘建国手上接过队旗,带领队员们开展首次拾垃圾环境整治志愿服务。

当天上午,保和村新时代文明实践“巾帼志愿者服务队”志愿者们走在村道上,一边清理路边垃圾,一边对沿途农户进行环境卫生保洁宣传,构成了炎炎夏日中一道“靓丽的风景线”。10余名巾帼志愿者步行来到五保户杨廉宝家,为孤寡老人打扫房间,整理床铺,清理杂物,不放过一个卫生死角。经过大家两个多小时的努力,老人的房子焕然一新。“没想到大家对我这么关心,谢谢大家”杨廉宝对志愿者们的志愿服务点赞致谢。巾帼志愿者何艳开心地说:“平时在电视里看过别的农村搞志愿服务活动,今天我们能亲身参与这次巾帼志愿者服务活动,感觉真的不一样。”

保和村新时代文明实践“巾帼志愿者服务队”由全村富有爱心、热心公益的妇女积极分子组成,是该村系列志愿服务队的一支。保和村巾帼志愿服务队围绕扶贫济困、环保公益、文明创建、公益红娘等多个领域,找到群众所需、志愿者所能的结合点,定期开展丰富多彩的志愿服务活动,弘扬“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者精神。省政协办公厅驻保和村工作队队长罗小军说:“我们不仅要组织妇女同胞一起参与,下一步还要组织更多人参与到保和村的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活动中来,更好地弘扬保和村老百姓的正能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