邵阳县扶贫办深入社区开展环境整治志愿服务活动

发布时间:2019-09-20 15:13 来源:邵阳文明网 作者:康煌 杨焰红 陈鑫 编辑:陈星

邵阳文明网9月20日讯 9月19日下午,邵阳县扶贫办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者一行,在桂竹山社区开展环境整治志愿服务活动。

在活动中,县扶贫办志愿者们分工明确,有的志愿者拿起扫帚、铁锹、锄头等工具,不怕脏、不怕累,全身心投入到清理活动中。他们对白色垃圾进行捡拾,杂物进行集中堆放;对小区内存在的乱披乱挂、乱堆乱放、“牛皮癣”等不文明现象进行整治;有的拿起扫帚清扫垃圾,有的拿着铁锹、锄头清理杂草,有的使出浑身力气搬除堆积杂物,有的推着手推车往返运送垃圾;有的志愿者拿着民调综治、“四美进农家”等宣传资料,走访社区居民,向居民宣讲政策、宣传法规,提升居民文明意识。

该县扶贫办志愿者经过近两个小时的清理,力争做到不遗漏一处、不落下一角,让桂竹山社区背街巷道的面貌焕然一新,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服务精神得到进一步彰显,助力创建省级文明县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