双清区乐龄社会工作服务中心情系困境老人

发布时间:2019-10-08 15:52 来源:邵阳文明网 作者:王海波 编辑:陈星

邵阳文明网10月8日讯  10月7日,在弘扬尊老爱老传统美德的重阳佳节里,双清区乐龄社会工作服务中心组织志愿者深入爱莲街道横木社区,开展以“夕阳美 双清情”为主题的关爱困境老年人志愿服务活动,为社区6户困境老年人送去了节日的慰问。

“感谢党和政府!感谢你们这些爱心组织!经常记得我们这些困难老人,你们每次来看我,都给了我积极面对生活的莫大勇气。”志愿者的到来,低保户刘爱云热泪盈眶。刘爱云今年65岁,患有宫颈癌,爱人早年去世,儿子在监狱服刑,儿媳患宫颈癌前年去世,留下12岁的孙女和10岁的孙子给老人,生活十分艰辛。

志愿者们一行每到一户,都与老人亲切交谈,详细了解他们的晚年生活情况和身体状况,从心理上宽慰老人,帮助老人们摆脱心灵中的孤独和精神上的压力,让老人对生活充满希望,并为他们送上爱心慰问物资。在送上物质上的帮助之余,志愿者还帮老人打扫卫生、理发、体检,以实际行动让他们感受到浓浓的亲情与关爱。

微信图片_20191007131108.jpg

志愿者给低保户送上爱心慰问物资

微信图片_201910080831.jpg

志愿者给特困老人理发

微信图片_20191007131120.jpg

志愿者给特困老人体检

参与活动的双清区社会慈善志愿服务队合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