邵阳市行政审批局健全志愿服务长效机制

发布时间:2019-03-18 16:25 来源:邵阳文明网 作者:伍洁 编辑:陈星

邵阳市行政审批局健全志愿服务长效机制.jpg

邵阳文明网3月18日讯 “今天在这里办理证件时,志愿者为我提供了免费复印资料的服务,真是贴心。”3月18日上午,市民刘先生为邵阳市行政审批服务局学雷锋志愿服务驿站的人性化服务点赞。

邵阳市行政审批局健全志愿服务长效机制3.jpg

为深入推进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工作,针对服务大厅办事群众较多的情况,市行政审批服务局从去年6月份起,将原来的学雷锋服务岗改建成学雷锋志愿服务驿站,腾出专门的办公场地,每天安排5名专职人员做为雷锋志愿者,佩戴红绸带或红袖章,专门负责引导群众办事、解答群众疑惑。为提升服务大厅各个服务窗口的服务质量和工作作风,该局每两个月进行考核评选,评选一批“红旗窗口”“雷锋窗口”“雷锋标兵岗”“共产党员先锋岗”“服务明星”等,激发服务人员创先争优的动力。今年1至3月份,学雷锋服务驿站志愿者为办事群众提供业务咨询、引导1000余人次,主动劝导不文明行为、优化大厅环境90余人次。

邵阳市行政审批局健全志愿服务长效机制4.jpg

为了给各类办事群众提供便捷的服务,市行政审批服务局还于去年10月份建好了无障碍楼梯和无障碍卫生间,设置了母婴室,在学雷锋服务驿站完善了手机充电、轮椅、老花镜、常用医药箱、饮水机、书报架等便民设施,极大地方便了群众办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