复学德育第一课,聆听抗疫英雄故事

发布时间:2020-05-03 13:09 来源:邵阳文明网 作者: 编辑:邵阳文明网

邵阳文明网讯(通讯员 郭立敏)“没有人生来就是英雄,总有人用平凡成就伟大,他们是医生、是护士,他们是伟大的白衣天使,是无私的逆行战士,他们就是我心中最伟大的英雄。”4月29日,复学德育第一课,邵阳市三八亭小学邀请市中医医院驰援湖北的抗疫英雄走进校园,与师生分享抗疫经历,助力学校安全有序复课,191班学生代表朱欣彤为凯旋英雄献花并致辞。老师们对抗疫英雄及志愿者团队的到来表示衷心的感谢。

课堂上,抗疫英雄——中医医院脾胃肺病科护士长邹小风为同学们讲诉了她和同事在湖北方舱医院的工作经历,从报名时的坚定,到前路未卜与5岁女儿的泪别,再到面对困难时的坚持,最终不负期望完成任务、一个都不少的平安凯旋归来,朴实的话语娓娓道来触动了在场的每一位同学。

感人的故事让同学们体会到了抗疫英雄的大爱精神与吃苦耐劳的品质,也教会了学生爱国、奉献与担当。“我要向抗疫英雄学习,努力成为一名合格的接班人。”191班朱欣彤骄傲的说。

活动现场气氛热烈,同学们与抗疫英雄一起练习具有传统中医特色的养生气功“八段锦”。医护人员图文并茂的“内、外、夹、弓、大、立、腕”七步洗手法讲解引人入胜,同学们熟记于心。活动最后191班班主任岳馨老师不仅发表了感人的讲话,让抗疫英雄精神得到了升华,而且还结合文本《雷锋叔叔,你在哪里》,让孩子找到了更为贴切的答案:雷锋精神,代代相传!抗疫英雄,永垂不朽!

三八亭小学副校长黎非欧表示,抗疫英雄用最真实的素材为师生上一堂特别的德育课,通过感恩故事,树立正确的英雄观,让学生懂得什么是责任,什么是担当,从而能够更好的学习,将来在祖国需要的时候也能出自己的一份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