志愿精神我践行,志愿活动我行动

发布时间:2020-07-08 09:53 来源:邵阳文明网 作者:十一中刘小路 编辑:邵阳文明网

邵阳文明网讯 邵阳市第十一中学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以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为根本,为进一步弘扬雷锋精神和奉献的志愿精神,引导广大师生积极参与志愿服务、积极动员广大师生参加志愿者队伍,推动学雷锋志愿服务活动深入开展,助推邵阳市“创文固卫”重要工作,从6月15日开始招募志愿者,积极安排部署志愿服务工作后,到今天6月18日志愿者服务启动已历时三天,志愿服务活动还将持续开展下去……

在志愿服务开始之前,团委书记李成老师将所有志愿者集中在一起,对志愿者们进行培训。向自愿报名的志愿者们传达了志愿服务的精神,对此次志愿服务工作做了详细的安排,着重讲了服务过程中需要注意的问题,并对每个志愿者提出了要求,希望大家分工合作,共同将十一中“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精神弘扬下去。

志愿者中有老师也有学生,早上七点,学校门口就已看到他们的身影,下午五点亦是如此。有的在校门口提醒同学们出入校门安全慢行,注意车辆,外出戴好口罩,并见到老师主动问好,展现出了文明礼貌的好姿态。有的则在校外的交通路口,宣传遵守交通规则、文明出行的理念,对来往的车辆行人进行文明劝导,保护行人的出行安全,维护校外的交通秩序。同时,若看到学校门口有车辆乱停乱放、占用非停车位进行劝导,切实落实创建文明城市的工作。

志愿活动仍在进行中,志愿者们宁愿牺牲自己的休息时间为广大师生服务,即使在6月的烈阳下也毫不退缩,像谢清轩校长这样年长的人也每天坚持服务师生,他们没有一个人喊过累说过苦,看到他们的都是脸上乐于助人的笑容,向这些用实际行动践行志愿精神的人们点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