志愿者日记:“文明”的双向奔赴

发布时间:2022-08-28 17:41 来源:邵阳文明网 作者:石尹汐雨 编辑:邵阳文明网

2022年8月16日下午3点28分,前方无有任何路障,扬子巴士2-235号车正缓缓驶离双清区政府站时,突然停了下来,两三秒钟后,驾驶员姜唤平师傅还按起了喇叭。大家心里都好生奇怪。五六秒钟后,车内外仍不见任何状况。

跟车志愿者伸长脖子望了前、后门口,都没有人。正想问司机师傅咋回事时,后门跑上来一个女乘客。女乘客非常激动地跑到车前刷了卡,然后简直是很惊喜地向司机师傅致谢:“师傅,您真的是太好了。谢谢谢谢。看到您车停下来了,我也不敢相信是在等我。别的师傅,车子开动了,是不可能再停车的。”

姜师傅也好奇:“怎么我明明看了站台上没有人,车子开动后,后视镜里突然窜出一个人来?” 女乘客哈哈大笑,忙致歉:“不好意思,不好意思。实在太晒了,现在等5路车,一般都要15-20分钟左右,我站到有点树荫的地方躲太阳去了。”

可爱的女乘客和温暖的公交车师傅,把一车人都逗笑了。

跟车志愿者的镜头下,可爱女乘客给姜师傅竖起大拇指点个“大大的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