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祥超限检测站持续开展“文明乘车,快乐同行”公交车志愿服务活动

发布时间:2023-12-07 20:04 来源:邵阳文明网 作者:尹小红,李洁源 编辑:曾茜

邵阳文明网12月7日讯(通讯员:尹小红、李洁源)为引导市民文明乘坐公交车新风尚,倡导互助礼让、绿色低碳的公交出行理念,12月6日至7日大祥超限检测站志愿者们身着红色马甲 “化身”文明劝导员,在指定线路的公交站点集合,按照一人一车的原则,依次上车开展文明劝导活动。

a20fae0837232908ae1d986e9f55ecf.jpg

“车要进站,请大家不要拥挤,前门进,后门出,排队上下车,注意安全……,请尊老爱幼为老年乘客让个座……”志愿者们积极引导市民排队乘车,维护上下车秩序,避免出现拥挤现象,为乘客提供扫码指导,帮乘客提行李,主动照顾老弱病残孕等特殊乘客,解答线路换乘问题,劝导广大市民乘客不能在公交车内乱扔杂物、躺卧座椅、大声喧哗、随地吐痰等不文明行为。公交车到终点站后,志愿者们协助驾驶员对车辆进行清扫消毒通风,确保公交车干净整洁,为乘客提供干净、舒适的乘车环境。

志愿者们用实际行动践行着“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服务精神,用他们满腔的热情,向市民传递“文明乘车、绿色低碳、快乐同行”的出行理念,增强市民文明、绿色、环保、健康的出行意识。今后,大祥超限检测站将持续把“文明乘车,快乐同行”的活动实行常态化,用志愿行动来互相传递文明,让文明乘坐公交车的理念更加深入人心,成为一种新风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