普邮投递员刘艳玲:风雪坚守 确保每一份包裹安全送达

发布时间:2024-02-02 15:58 来源:邵阳文明网 作者:李文 编辑:马睿

2024年1月22日邵阳迎来了第一场

在大雪纷飞的世界里,有一群邮政投递员,他们冒着严寒,顶着风雪,坚守在自己的岗位上,确保每一份包裹都能安全准时地送达客户手中。邵阳市城区竹子塘投递部普邮投递员刘艳玲就是其中的一员。

1706237657484.jpg

一大早,鹅毛般的大雪漫天飞舞,气温骤降。尽管寒风凛冽,雪花飘零,刘艳玲却像往常一样,早早地整理好班务,收拾好行装,检查好车辆,扎好邮袋,踏上了投递之路8:30,她从竹子塘投递部出发,途径杨柳村、莲荷村、白云村等五个乡村,来回100里路。虽然路上银装素裹,雪花如精灵般旋转落下身在冰雪世界一般,但她没有闲情逸致去观赏美景,每一个信件、报刊、包裹都要电话预约,投递到户。

报纸被邮袋包裹得严严实实,但刘艳玲的外套已全部湿透。没有停下前行的脚步,因为她知道每一个邮件都寄托着客户的期待和信任。的心里只想着一件事:无论天气多么恶劣,都要将邮件准时送到客户手中。

大雪的日子,刘艳玲的投递比平常花费了更长的时间,投递完所有的包裹,下午一点才回班吃上一口热乎饭。

不巧,投递部下午临时又到达了两批投递包裹,她担心第二天路面结冰影响到投递,下午2点半、4点半分别又投递了两次包裹,整个一天在路上的时间长达7个小时。

“路上厚厚的一层雪,车子打滑得厉害,都不敢开快了,送包裹的时候还差点摔了一跤。但能第一时间把邮件送到客户手中,我感觉挺有成就感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