邵阳市城区万余盆秋菊惊艳怒放

发布时间:2018-10-22 18:09 来源:邵阳新闻在线 作者:宁如娟 编辑:陈星

邵阳文明网10月22日讯(记者 宁如娟)金秋时节,正是赏菊的最佳时机。10月22日中午,市区邵阳大道一段花厢式隔离带内,数十株金黄的菊花悄然怒放,一场秋雨更是让其娇艳动人,为过往车辆与行人呈现秋天特有的视觉盛宴。

市花卉苗木科学研究所所长陈楷介绍,这些金黄的菊花为秋菊,主要分布在市区邵阳大道、双拥路等路段的花厢式隔离带内,数量一万余盆。10月中旬,遇上冷空气后,这些菊花惊艳绽放,进入最佳赏花期,花期将持续至11月初。“遇上阳光明媚的天气,盛开期的菊花会更加美丽动人。”

双拥路花厢式隔离带内,金黄的秋菊与或红或紫的三角梅搭配,打造五彩缤纷的鲜花景观。然而,在部分隔离带内,原本开得正旺的菊花变得东倒西歪,一些花朵甚至被折断扔在了地上。陈楷说,“一些市民图方便,过马路时直接跨过隔离带,导致不少鲜花遭到破坏。我们呼吁市民,文明出行,珍爱花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