邵东义工春节开展关爱出行活动

发布时间:2018-02-28 15:12 来源:邵阳新闻网 作者:谢志刚 编辑:陈星

邵阳新闻网讯  “能够帮到他们,我觉得我这一天都是快乐的。”2月28日上午,在邵东县火车站售票厅,90后女孩贺然然身穿红马甲,一脸笑容,正热心的帮助外出旅客取票。

贺然然是邵东县人民医院护士。当天,她和其他8名医院职工一起,利用休息时间,在该县爱心义工联的组织下,在车站售票处帮助有需要的旅客购票取票,提供相关出行咨询服务,为旅客提供饮用热开水,协助维护候车室的环境卫生、吸烟劝诫,为有需要的旅客提供帮助等志愿服务。

“搭帮你们的帮忙!”县汽车西站的清洁阿姨对义工满口称赞,“以前候车室的地板上满是‘麻子’,那些口香糖、槟榔黏在地上,怎么也扫不掉。”义工姚乐平手持小铲子,弯腰仔细的清除地板上的每一个小“麻点”。义工曾会英等在候车室来回巡查,劝导禁烟,时刻提醒旅客,莫乱扔垃圾。候车室每天秩序井然,干净整洁。

该县义工联从2013年开始,每年春节期间集中组织义工为回家或出行的旅客服务,分别在农历年前后开展“青春志愿行、温暖回家路”和“让关爱伴您出行”志愿服务活动,总活动工时超过9000小时,营造了幸福祥和,春意盎然的新春佳节氛围。

帮助取票

帮助取票

帮旅客提行李

帮旅客提行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