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宁县水庙镇三个“有序”确保春节期间道路通畅

发布时间:2018-02-23 09:21 来源:邵阳新闻网 作者:徐清 编辑:陈星

微信图片_20180215231513

微信图片_20180215231612

微信图片_20180215231625

邵阳新闻网讯 “以前春节回家就担心堵车,这两年好很多,基本不再堵车了!”近日,说起水庙镇春节期间的交通状况,在外务工的小杨不由得竖起大拇指说到。

据悉,针对该镇中心街道狭窄、摊贩摆摊设点不规范、车主随意停车等因素引起的交通拥堵问题,水庙镇政府科学安排、认真组织,做到三个“有序”,确保了春节期间道路通畅:一是整合机关、公安、交警、村、居委会等单位人力资源,由镇党委书记、镇长轮流带队在重点路段执勤指挥,做到“指挥有序”;二是设置春节临时停车点3处、增添交通指示牌20余块,引导、指挥临时停靠车辆停放到指定停车点,缓解因乱停乱放导致的交通压力,做到“停放有序”;三是发放《致驾驶员的一封信》、《致街道居民的一封信》共计1000余份,倡导驾驶员遵守交通规则、文明驾驶,引导街道居民绿色出行、在指定区域经营,确保“行驶有序”。

春节期间,水庙镇主街道没有出现一起长时间堵车事件,赢得了街道居民和过往车辆驾驶员的一致好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