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邵阳快警”春节期间日夜守护群众平安

发布时间:2018-02-22 17:23 来源:邵阳新闻网 作者:陆雪梅,潘帅成 编辑:陈星

微信图片_20180222160044

邵阳公安坚守岗位

邵阳新闻网讯(记者 陆雪梅 通讯员 潘帅成)春节,对大部分人来说意味着法定假期,而对公安民警来说,却意味着更大的责任,2018年,为全面做好安保工作,保障邵阳人民度过一个平安祥和的新春佳节,邵阳公安民警坚守在岗位上。

春节期间,邵阳市公安机关在全市部署了33个移动警务平台“治安航母”驻守,1000余名民警、辅警切实保障社会面安全;推行了“邵阳快警”勤务模式,以群众报警后“重点部位一分钟、中心城区三分钟、其他城区五分钟”民警赶到现场为目标,全面深化社会面治安防控,有效提升了群众的安全感,全市移动警务平台共出动警力4675人次,抓获现行违法犯罪嫌疑人30名,处置各类警情716起。2月15日至2月21日,全市接警量同比下降10.5%;治安案件同比下降0.8%。

与此同时,市公安机关还严格落实联勤值守、值班备勤制度,要求领导在岗带班,安排足够警力,确保窗口服务部门有值班人员在岗,便利群众办理相关手续,节日期间,全市公安机关共为群众办理身份证3977张、出入境证件3188份,发放各类证件3000余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