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邵县春节期间接待游客41.1万人次 揽金31071.6万元

发布时间:2018-02-22 16:05 来源:邵阳新闻网 作者:杨能广 岳娟 周薇 编辑:陈星

图为灯光璀璨的赛双清公园

图为美丽迷人的资江夜景

图为游人如织的清水村

邵阳新闻网讯(通讯员 杨能广 岳娟 周薇)“以前只知道新邵山水不错,没想到小梁山、清水村等新景点也不错,而且夜景也这么漂亮,确实值得多来看看!”2月21日,家住邵阳市区的曾女士和家人白天游了新邵清水村和小梁山,夜晚还停车赏了资江两岸的华彩夜景,一天下来十分尽兴。

来自县旅游部门的数据表明,狗年春节期间,新邵县共接待游客41.1万人次,同比增长26.3%;旅游总收入31071.6万元,同比增长25.8%。不但重点旅游景区接待情况良好,而且乡村旅游持续火爆,亲子游、研学游、聚会游引领新风尚,全县宾馆酒店客房平均入住率达到95%以上。长假期间,全县没有发生一起旅游安全事故,没有发生一起旅游质量投诉事件,实现了旅游安全与效益的双丰收。

新邵县狗年春节假的日旅游市场,可用一个大大的“旺”字来概括。

为保障新邵县春节假期旅游市场有序运行,在节前,相关县领导率白水洞风景名胜区管理处、县旅游局及其他相关单位主要负责人,分别对白水洞、白云岩等重点景区进行安全生产大检查,确保节前景区安全隐患排查到位。与此同时,县旅游局制定了春节节假日旅游安全工作值班方案,对消防安全、交通安全、食品卫生安全、治安安全、游览安全、自然灾害的防治工作等作了周密部署。

新邵县切实执行领导带班制和24小时值班制,进一步完善应急预案和救援体系,健全了各项规章制度,提前一周向社会公布旅游咨询、投诉电话,有专人负责旅游咨询,受理旅游投诉,处理旅游突发事件。同时,安排专职人员做好旅游统计工作,随时掌握旅游市场动态,确保有情况做到及时报告、及时处理。

面对游客日益增长的对特色旅游活动的需求,新邵县多方发力,做到宗教文化游、登山游、夜游、乡村文化游等供给充足。春节期间,新邵知名山水游和宗教游胜地白云岩景区香火旺盛,特别是大年初一初二,赶来“烧头香”与祭财神的游客络绎不绝,返乡游客烧香祈福者众多。由于春节期间天气晴好,岳坪峰森林公园、天龙山、金龙山等景点迎来了诸多开展户外运动的登山者.还有筱溪湿地公园、资江小三峡、白水峡谷等景点亲水生态旅游游人如织,游客与大自然亲密接触,卸去平日工作的疲惫,尽享假日的轻松与惬意。

近年来,新邵县委、县政府高标准规划设计资江风光带,对赛双清公园进行提质改造,并大手笔投入灯光亮化建设,打造出一道新的亮丽风景线。春节期间,夜晚时分灯火璀璨的资江风光带和赛双清公园让游客无不惊艳,大饱眼福,假期的资江两岸共吸引游客近十万人。春节期间,新邵县乡村旅游急剧升温。湖湘风情文化旅游小镇坪上镇以“大同来长寿”为主题,推出游大同福地,饮百岁泉水一系列特色活动,大同福地游客众多,十余艘游船游客爆满。毗邻县城的小梁山是我县集休闲、户外拓展、娱乐为一体的休闲基地。春节期间,该农庄推出“篝火共度团圆年”活动,吸引了大批全家游游客,生意爆棚。此外,辉耀生态农庄、康杰生态农庄等一批五星级乡村旅游服务区,深入挖掘具有浓郁特色的春节传统文化,针对家庭游客推出了家庭拓展、新春家宴、亲子乐园、家庭农作体验等老少咸宜、适合全家共同参与的特色活动,让游客充分感受当地传统民俗风情。

此外,新邵县旅游扶贫掀起了旅游新风向。以全市旅游扶贫示范村清水村、白水洞村、武桥村、大团年村为代表的旅游扶贫村备受游客推崇。旅游扶贫重点村清水村春节期间异常火爆,该景点推出了“饮长寿水、过中国年”长寿文化和传统文化体验游活动,组织开展了健康知识宣讲、土酿蜂蜜体验、送福送春联等活动,该村游客接待中心提供了自酿米酒、蜂蜜、土鸡蛋等多种旅游商品,整个长假期间共接待游客5500多人,旅游收入达到300万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