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春走基层】外地游客:“我们来崀山过春节”

发布时间:2018-02-22 10:35 来源:邵阳新闻网 作者:徐锣烨,蒋世民 编辑:陈星

篝火晚会。

篝火晚会。

音乐喷泉。

音乐喷泉。

景区内游人如织。

景区内游人如织。

邵阳新闻网讯(记者 徐锣烨 通讯员 蒋世民)春节,可以说是中国人一年当中最重要的传统节日。每年春节,人们不管在哪里,都会赶在除夕前回到家中和亲人们一起吃团圆饭。但是,随着时代的发展和科学技术的进步,人们过年的内容和形式逐渐发生了改变:网购年货、外卖年夜饭、旅游过年······

“这是我第一次带着爸妈旅行过年,我决定趁着爸妈现在身体都好,以后每年过年都带他们出门看看世界。”2月19日,正在新宁县崀山脚下陪伴爸妈散步的广东游客邵永利告诉记者,以前春节就是回老家吃吃喝喝,可谓是“每逢佳节胖3斤”,而且平时工作忙,也没时间陪父母,更别说带父母出去旅游。“这次正好利用春节长假带他们出来看看,感受不一样的春节。”

春节期间,崀山景区的各大酒店、农家乐、精品民宿都纷纷推出打糍粑、做年糕、喝油茶等年俗活动和瑶王宴、脐橙宴等特色宴席。在北大门游客接待中心广场上,每晚都有以“新年祈福”为主题的瑶家篝火晚会;在刘氏宗祠,每天都有采茶灯、祁剧地方小戏表演,游客可以免费参加;在满师傅工业园,音乐喷泉也开始营业,呈现出如梦似幻的水幕奇景......

为了让游客们在崀山吃得放心、住得安心、玩得开心,新宁县相关职能部门对全县吃、住、行、游、购、娱等旅游服务部门和景区进行了全面系统的检查和安全隐患排查,及时排除各类安全隐患。春节期间,该县交警、运管部门加班加点,坚守岗位,以确保交通畅通。崀山景区全员上岗,加强景区内的安全巡查,增设售票窗口和游客通道,实行免费换乘,并在主要交通路段设置了警示、引导标志。

截至2月21日,崀山景区接待人数和门票收入同比分别增长36.62%、22.14%,游客多来自香港、台湾、重庆、广东等地,此外还有不少慕名而来的外国游客在这里体验中国春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