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节去哪里?邵阳市博物馆里年味浓金猪陪你来贺岁

发布时间:2019-01-30 10:09 来源:邵阳新闻网 作者:陈睿姿 编辑:陈星

1234

邵阳文明网1月30日讯  1月29日上午,邵阳市博物馆工作人员正为即将开展的“金猪拱福——己亥生肖文物图片联展”紧张忙碌着。当天,市非遗展览馆内,“年画重回春节”——滩头木版年画迎春作品展也已开展。

在国家文物局的指导下,中国文物报社联合20多家文博机构举办的“金猪拱福——己亥新春生肖文物联展”将于2月1日至3月31日在市博物馆正式对外展出。届时,将展出数百件以猪为题材的文物、艺术品和珍贵标本。

本次“金猪拱福——己亥生肖文物图片联展”,分为“有豕于家——从野猪到家猪”“富贵乌金——文物艺术品中的猪”“天蓬值岁——民俗文化里的猪”三个部分,共展出80块展板,400张文物图片,将为广大市民在春节期间献上一道内容丰富、品味高雅的文化艺术大餐。

此外,“年画重回春节”——滩头木版年画迎春作品展也于1月29日至2月28日展出,共展出40幅滩头木版年画作品和2套年画微缩精品。布展现场,除了《老鼠娶亲》《麒麟送子》等传统年画作品,还有《马上报喜》《金猴献瑞》《和旺五福》《诸事如意》等十二生肖系列年画作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