绥宁:【新春走基层】红红火火过大年 欢欢喜喜闹新春

发布时间:2019-02-13 08:45 来源:绥宁新闻网 作者:唐如意 胡绍军 宋三龙 杨亚林 杨小华 贺永强 编辑:陈星

唐家坊:舞龙狮庆新春 村民笑开颜

邵阳文明网2月13日讯 春节期间,唐家坊镇锣鼓喧天、鞭炮齐鸣,首届唐氏灯会龙狮队逐家逐户拜年,惹得村民笑逐颜开,村里洋溢着浓郁的新年气息。在新春佳节舞龙舞狮是小镇人特有的民俗之一。新春龙狮进屋拜年就是给大家送去“五谷丰登、福禄长寿”的祝福。龙狮所到之处,不仅受到群众的热情欢迎,还吸引了大批群众前来围观。

花园阁村:千人团圆过大年

春节期间,关峡苗族乡花园阁村按照传统习俗过大年,村里男女老少吃过“千人宴”便点燃熊熊篝火尽情欢唱,现场气氛十分活跃。苗寨春晚节目由村民自编自演,具有浓郁的地方特色和苗族特色,歌舞、小品轮番登场,乡音唱出了心中喜悦,舞蹈跳出了美好向往。每一个节目表演完毕,观众群中都会爆发热烈而持久的掌声,流淌着浓浓的乡情。

皮叶村首届春晚精彩纷呈

2月8日(正月初四)下午,瓦屋塘镇皮叶村飘荡出欢歌笑语,村文化广场上演了该村首届“春晚”。晚会在村民自导自演的舞蹈《泛水荷塘》中拉开序幕,整场演出形式多样、丰富多彩,有村广场舞队的舞蹈表演,有音乐爱好者的歌唱表演,有回乡过年在外务工人员表演的小品、魔术等26个节目,中间穿插互动游戏。晚会持续3个多小时,50多名群众上台演出,现场掌声、笑声不断,高潮迭起。

水口:群众共赴山歌盛宴

2月9日(正月初五),水口乡春节山歌演唱会如期举行。上午10点,水口村活动中心汇集着来自四面八方、各年龄层次的民俗爱好者。《开门红》、《恭喜发财》、《竹竿竹》、《拉住妈妈手》、《女儿情》、《窗外》等精彩节目,为热情的观众奉献出一道道视听佳肴,赢得阵阵喝彩和掌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