滨江街道:我们的节日,喜迎春节,欢度元宵

发布时间:2023-02-07 09:44 来源:邵阳文明网 作者:胡灿宏 编辑:邵阳文明网

随着春节即将结束,滨江街道为进一步弘扬中国优秀传统文化,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营造喜庆祥和的节日氛围,与珠溪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一同举办了“我们的节日——春节”与“我们的节日——元宵节”两场主题活动,丰富了辖区居民的文化生活。

辞旧岁,迎新春。滨江街道珠溪社区书记邀请书法爱好者开展“颂三风”我们的节日——春节“迎新春 送楹联”活动,通过送对联、送“福”字将新春的祝福提前送到居民身边。                                                                                                                 

222.jpg

活动现场,书法爱好者挥毫泼墨,笔走龙蛇,一幅幅精美的对联瞬间呈现,“年年顺景财源广,岁岁平安福寿多”“迎新春事事如意、接鸿福步步高升”……居民们拿到这些饱含真情的春联,一边讨论着各种春联的寓意,一边赞叹书法家的功力炉火纯青,笑脸伴随笔墨飞扬,整个现场浓浓的年味“扑面而来”。                                                                                

333.jpg

在元宵节前夕,滨江街道在珠溪新时代文明实践站举办了“我们的节日——元宵节”主题活动。志愿者与10余名老人欢聚一堂,先慰问了老人的身体状况,叮嘱他们要注意身体健康,还与老人一起回忆了元宵节的往事,大家都感受到了节日欢乐、祥和的氛围。为每位老人都发放了一包汤圆,希望他们感受到温暖和关心。

111.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