邵阳交警:端午期间出动警力2278人次护航假期

发布时间:2018-06-19 10:52 来源:邵阳文明网 作者:晏彬彬 陈奇 刘恒斌 编辑:陈星

640 (3)

路面指挥交通

0619_1

夜查行动

邵阳新闻网讯(记者 晏彬彬 通讯员 陈奇 刘恒斌) 6月19日,邵阳市交警支队介绍,假期三天,全市共出动警力2278人次,警车512台次,查处各类交通违法行为1512起,其中现场纠违375起,未发生一次死亡3人以上道路交通事故,未发生长时间、大范围道路交通拥堵。

节前,邵阳交警根据辖区往年交通流量特点,进行了认真分析和研判,明确了管理重点,提早制定交通组织方案和突发事件应急处置预案,并多渠道对外发布2018年端午节假期邵阳市道路交通安全提示。广泛告知了市民全市道路交通危险路段、交通事故多发路段、交通易拥堵路段,为广大驾驶员选择合理路线、规划出行时间提供了有力参考。

6月16日至18日,各县市区交警科学部署警力,最大限度地将警力、执法装备投入到重点路段和重点时段,进一步加强对车流集中的国省道、城区主干道以及景区道路的交通疏导和巡逻管控。同时,各县市区交警还结合当前开展的“全市农村道路交通秩序百日集中整治行动”、“全市交警系统集中开展酒驾醉驾毒驾周末夜查行动”等,按照农村、城市交通秩序同步抓的总体要求,通过科学布警,流动巡逻、定点执法,以公路客运、旅游客运、危险品运输车、面包车为重点,严查“三超一疲劳”、“三驾”、涉牌涉证、非客运车辆违法载人等重点违法行为。各交警大队还协调了农村“两站两员”、“一村一辅警”力量,加大对农村面包车、三轮车、低速载货汽车和拖拉机违法载人等违法行为的查处力度,有效遏制重特大道路交通事故发生。

为确保全市道路交通安全畅通,全市交警严格落实领导带班和24小时值班制度,加强了值班备勤和信息调度。在强化邵阳城区交通管控上,支队以城郊结合部、城区主干道为管控重点,设置56个固定执勤点,将所有警力摆上路面。为加强巡逻管控,城区大队设立了交通疏导应急处置小组,对交通事故进行快速施救、快速处置,交通拥堵快速疏散。各县市交警则按照支队统一部署,切实加强了对车流集中的国省道、城区主干道以及景区道路的交通疏导和巡逻管控,并根据端午节大型群众性活动和旅游景点分布情况,做好了活动现场和景区道路的交通组织,确保道路交通安全、畅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