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祥区西直街小学开展“端午 包粽子传统文化”亲子体验活动

发布时间:2020-07-08 09:38 来源:邵阳文明网 作者:田向阳 、易慧茗 编辑:邵阳文明网

邵阳文明网讯 农历五月初五,是我国传统节日—端午节,为体会传统民俗,弘扬中华民族优秀传统文化,培养学生的传统文化素养。学校向全校学生发出“包传统粽子,学传统文化”的号召,要求对端午节传统习俗有兴趣的家庭,由家长带领孩子进行包粽子、吃粽子的传统习俗,通过各种方式了解端午节的来历、熟悉端午节风俗文化,并在班级群分享家庭亲子活动“包粽子”的图片。本次活动得到大部分学生家长的支持,家长们纷纷一大早就带领孩子到市场体验过端午节的氛围,并采购好做粽子的各种食材,在家指导孩子处理糯米、洗粽叶、包粽子、煮粽子。全家人在家里有滋有味的进行着过端午节包粽子的亲子活动。班级群里亲子活动的照片不停的飞来。本次亲子体验活动让学生们深刻感受到了中国传统节日的文化底蕴,本次活动圆满成功!

微信图片_20200625183621.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