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暧心粽香情 互助新邻里”——双清区小江湖街道办事处开展端午节慰问

发布时间:2020-07-08 09:38 来源:邵阳文明网 作者:陈刚 编辑:邵阳文明网

邵阳文明网讯 为继承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营造崇德向善、邻里和谐的社会氛围,进一步推进社区共建。6月24上午,双清区小江湖街道办事处在小江湖社区举办 “暧心粽香情   互助新邻里”主题慰问活动。

33.jpg

活动现场,工作人员和社区居民“互动体验”包粽子,了解居民生活情况。先是志愿者与社区老人亲情互动式体验活动,老人们一边有说有笑,一边娴熟地将粽叶螺旋式的卷起来、然后填上馅料、最后用棉线捆包,整个流程一气呵成,看得一旁的志愿者们叹为观止,“哎呀,小姑娘,包错了,包错了,你看看阿姨是怎么包的。” “好的,好的,谢谢阿姨!”温情的话语像涟漪一样荡漾开去,关爱的种子撒在每个人的心田,活动现场一片祥和温情。

36.jpg

随后双清区小江湖街道办事处工作人员在社区工作人员的指引下,和党员志愿者们一起上门慰问,为社区失独家庭、残疾家庭、困难家庭送上节日物资,把关心和温暖送到他们手中,同时叮嘱他们合理安排锻炼、注意防暑,并祝愿他们身体健康、生活幸福安康。

31.jpg

据悉,此次活动小江湖街道办事处有16名党员志愿者参与,走访慰问61人失独家庭、17户残疾家庭、22户困难家庭,总计活动物资发放32000元。端午慰问活动与社区群众心连心,进一步加深了党群关系,也弘扬了邻里间互帮互爱的传统美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