同包“莲心粽” 共奏“联心曲”——中心街道曹婆井社区举办“居民联心·共庆端午”主题活动

发布时间:2020-07-08 09:39 来源:大祥区创文办 作者:梁志友 编辑:邵阳文明网

邵阳文明网讯 端午将至,粽叶飘香。为弘扬传统文化,构建自治联心社区,6月23日中心街道曹婆井社区举办“居民联心·共庆端午”主题活动。

为营造社区居民同庆氛围,曹婆井社区提前在网上预定好了莲子、糯米、粽叶、绿豆、纸巾等物资。动员楼栋长、网格员、自治会成员在辖区4个网格、6个院落进行广泛宣传,邀请居民积极参与。

活动当天虽然有夏日阵雨,但是挡不住居民的热情。早上8点半,不少居民早早地来到活动现场先练练手。大家相互学习,虽然手艺还不太熟练,但是看着自己亲手包好的粽子也是颇有成就感。

比赛正式开始,一声令下,各组你追我赶,巧手翻飞。捋粽叶、做漏斗、填糯米、放莲子、压紧实、封上口、扎捆实,整套动作下来一个个裹着莲子清香的粽子瞬间成型。最后根据所包粽子的“数量、速度、质量、美观”进行计分评奖。

在包粽子活动完毕后,社区联合院落居民自治会将包好的粽子分别送到院落内的空巢老人、特困户等特殊群体手中,让他们感受到社区的温暖,积极面对生活,有困难记得找院落自治会。

据悉,莲文化是曹婆井社区的文化特色,莲心粽不仅是舌尖的美味,也是社区和居民联心的结晶。下一步社区将秉承“楼栋联治、读物联办、居民联心”的三联自治精神举办更多居民联心活动,让社区居民互帮互助,亲如一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