双清区五井塘社区品味端午 传承文明 奉献爱心 温情邻里活动

发布时间:2020-07-08 09:39 来源:邵阳文明网 作者:谭辉 雷立波 谭桥娟 编辑:邵阳文明网

邵阳文明网讯 又到粽子飘香时,又是端午佳节至,为更好的通过端午节来了解中国的传统节日,用心体验我国传统节日藴涵的意义,促进邻里和睦,增强社区凝聚力,为此,五井塘社区6月23日开展了“我们的节日:品味端午 传承文明 奉献爱心 温情邻里”主题活动。

一大早,刘阿姨就冒着蒙蒙细雨来到社区厨艺坊,拿出粽叶一片一片清洗,再麻利的把糯米,绿豆、红豆、花生米清洗出用碗装好,一切准备就绪,大家围拢在几个桌子旁,经验丰富的阿姨进行了现场教学,社区三十多名居民共同参与,会的巧手翻飞,不会的虚心学习,大家唠着家常,说着心里话,浓浓的节日气氛拉近了社区居民的距离,糯米、绿豆、红豆、花生米、粽叶在社区居民灵巧的手中翻转飞舞,变成一个个“整装待蒸”、美味诱人的粽子,整个活动现场一片欢声笑语,充满了浓郁的端午气氛。

粽子煮好后,社区黄书记拿袋子装好粽子,带上慰问金,给社区两家失独老人送温暖,来到失独老人住处,听取了二家对社区开展失独家庭帮扶活动方面的建议和意见,并询问了失独老人生活中遇到的困难与问题,了解他们在健康、就医、社保等方面的情况,鼓励他们多参加社区的活动,融入到社区大家庭中来,寻找生活的乐趣。此次慰问活动,在给“失独家庭”送去慰问品的同时,更多的是让失独家庭在节日到来之际能感受到社会大家庭的关心,“失独”不失爱。